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社区科普
正文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力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8-26 浏览量: 298

 8月21日下午,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力同志以《坚守初心使命 牢记指责担当》为题,给机关二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分管领域的同志们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她强调,要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提高工作本领,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市科协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郑力同志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以及其他方面的政治理论学习和近一段时间来的调查研究和学习思考,从主题教育对推进党建工作重要意义,科协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现状,履行党建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运用新思想指导、提升科协机关党建工作质量等方面,交流学习体会,讲述守初心、担使命的感悟,提出推动新时代科协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郑力强调,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加强党的全面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瞄准机关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科协中心工作,发挥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探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的有效路径,做到“八个注重”,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促进、两提高。一是注重政治建设,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向基层党支部延伸;二是注重制度落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制度融入机关日常工作;三是注重重点人群,发挥科协党员学历优势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四是注重打牢基础,着眼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化基层组织建设;五是注重突出实效,针对党员教育存在的问题优化学习教育方式;六是注重鼓励激励,根据党员干部的精神需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七是注重品牌意识,立足自身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机关党建活动;八是注重服务意识,践行群众路线、增强服务理念改进工作作风。 
      参加党课的党员同志表示,将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来,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切实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努力推动自身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                                                               

(机关二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