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青少年科普
正文
我市师生圆满结束2019年高校科学营各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4 浏览量: 775

7月8日至21日,我市选派的44名高中生营员及3位带队老师,分赴清华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和中山大学参加2019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圆满完成各项活动,并于近日陆续返宁。

各分营依托独具特色的科技科普资源,采取主题参观、主题讲座、主题讨论、主题活动相结合的方式,精心安排活动内容,让营员们提前体验科研、体会大学生活。大连海事大学分营以“有鹏来——扬帆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活动在普及航运特色教育的基础上,让学生感受和挖掘丝绸之路文化、航运科技文化和海大育人文化。清华大学分营以“玩转科学”为主题,活动涉及人工智能、电子电路、土木结构和日用化学品等多个方面,让营员们在愉快的氛围中体验到了原汁原味的清华课堂。中山大学分营则分为物理、生命科学和数据科学与计算机学院三个主题子营,除了开展各学科特色活动外,还积极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传递中大人才培养“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的精神。在各高校志愿者的带领下,营员们的思想也不断碰撞出新的火花。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始于2012年,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主办,每年在暑期资助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万余名对科学有浓厚兴趣的优秀高中生走进重点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参加为期一周的科技与文化交流活动。历年来,市科协联合市教育局,始终以各类青少年科技竞赛成绩为标准,严格把关,遴选学员,并安排优秀的科技辅导老师带队,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 科技馆展教部 韩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