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青少年科普
正文
第三十一届金钥匙科技竞赛(南京地区)团体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量: 1232

1019日,由市科协和市教育局主办,南京科技馆承办的“第三十一届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全国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竞赛(南京地区)团体赛”在南京科技馆圆满落幕,全市共有18支代表队54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为遴选出科学素养较高的优秀选手,大赛组委会在题型设置上有所创新。在以往科学素养题、综合应用题、动手实践试题等基础题型上,增设了“知识问答题”环节,要求选手现场答题,答题完毕后裁判实时打分,以考察选手的现场反应能力和科学知识储备;动手实践题则打破往届分组别竞赛的传统形式,要求每队三名选手(分别为小学生、初中生和高中生)通力合作,团队共同完成竞赛任务,以考察选手的团队协作能力。



        经过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江宁区第二代表队、建邺第一代表队、江北新区第二代表队和高淳区代表队脱颖而出,荣获团体赛一等奖,并将代表南京市参加省级决赛。同时,天景山小学的王梓桐、高淳区第一中学的孔硕和高淳高级中学的魏之皓凭借出色的表现,分别获得小学、初中和高中组别的最佳选手奖。今年大赛还增设了优秀辅导员奖和优秀组织单位奖,体现出组委会对科技辅导员培育出优秀学生的肯定,以及对学校多年来始终支持金钥匙大赛工作的鼓励。



       近年来,金钥匙大赛的形式和内容不断拓展、不断创新,逐步发展成为以各级科技竞赛为龙头,以科技辅导员培训班为支撑的综合性科普活动,成为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南京科技馆 韩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