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青少年科普
正文
南京晓庄附小学生在第十届科学影像节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量: 1135

 2019年10月25日至28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等共同主办的第十届全国青少年科学影像节在成都举行。江苏省共有4部作品入围总决赛。经激烈角逐,来自南京晓庄学院附属小学的施植善选手的作品《机器人乐手》荣获全国二等奖。



本年度科学影像节活动围绕《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工作主题“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促进创新创造”开展,主要内容为十周年宣传系列在线活动、科学影像作品征集活动两部分。科学影像作品分科学探究纪录片、科学微电影和科普动画三个类别,鼓励青少年以身边的科学现象、科技创新、科学生活等自然科学或者社会科学问题为探究内容,自选题目进行拍摄制作。施植善选手的作品在我省脱颖而出,最终入围总决赛。总决赛环节,选手须全程独立布置展板、技能测试、现场答辩和作品展示,同时在与评委、公众、其他选手等多方交流和分享中,收获科学知识,点燃科学梦想,伴着对科学影像的好奇,开启光影之门。



  本届青少年科学影像节评委会共评选出一等奖56项,二等奖76项,三等奖2890项。



                                                                             (科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