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科协大讲堂
正文
南京照明学会成功举办“南京科协大讲堂”第71期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7 浏览量: 1067

10月29日下午,南京照明学会在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C1楼成功举办第71期“现代光环境概论”大讲堂活动。南京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环艺系6个班16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南京理工大学梁人杰教授担任主讲。梁教授数十年从事照明专业研究和教学,获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终身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梁教授在讲座中论述了光环境与人类的视觉关系、非视觉光生物效应、家居光环境、健康光环境基础、城市夜景光环境及不良光环境对健康的危害等—系列科普问题。讲到不良照明光对健康危害的机理—埋藏在照明内的杀手,最后通过照明科普知识论述实现健康照明的基本要点和途径。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很有收获,对他们现在的学习和毕业设计很有帮助,希望学会有机会组织大家科普一下照明方面的产品,实地感受一下照明产业的新技术、新发展。

(南京照明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