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普及
科普旅游
正文
基本信息
南京科普游——2021年“十一”场线路2(亲子营)
路线: 金秋“品”蟹 农事体验
时间: 2021-10-04
主办方:南京市科协
地点:南京市长江路333号(江苏省美术馆附近)
报名人数:25~49
活动详情

场馆介绍:

高淳中华绒螯蟹博物馆坐落在高淳区砖墙镇的碧水河畔,连片蟹塘与青砖白瓦融为一体。走进中华绒螯蟹博物馆,入眼即是族丁兴旺的螃蟹大家族,左手边是各种螃蟹科普图,右手边是一排排装有形态各异的螃蟹的玻璃瓶。中华绒螯蟹博物馆共有三层,分别展示了世界各地螃蟹尤其是中华绒螯蟹生物、医学、文化、饮食知识,以及高淳生态养殖模式与青松联社发展史。建筑面积达2268平方米,是全国规模较大、历史跨度较长的专业性博物馆。

5.jpg

武家嘴热带风情谷(武家嘴农业科技园)位于高淳区东坝镇,游子山风景区东侧,北依小茅山,东临青山水库,省道246双望公路穿境而过。她创建于2008年,规划总面积1.5万亩,核心区面积6000余亩,景区包括综合管理服务区、有机茶叶种植区、高效果树种植区、设施草莓种植区、设施蔬菜种植区、高档花卉种植区、观光休闲娱乐区、早园竹种植区、公益林种植区等9个功能区。拥有两个高科技热带植物馆、蝴蝶园、玫瑰庄园、水稻基地、茶园基地、水果基地、早竹园等众多生态观光景点和一年四季均可采摘的莲雾馆、果蔬大棚基地。

12.png

【活动行程】

【8:00:集合出发】

指定地点集合,签到,乘车前往高淳;

【10:00-12:00 高淳中华绒螯蟹博物馆活动】

【博物馆参观与讲解】

你知道世界上有多少种螃蟹吗?最大的螃蟹有多大?最小的有多小?所有螃蟹都能食用?螃蟹鼻子眼睛嘴巴在哪里?你知道第一个吃蟹的勇士是谁吗?你知道固城湖螃蟹为何如此鲜美吗?高淳中华绒鳌蟹博物馆科普展区会给你答案……

4.jpg2.jpg

【捆蟹技能大赛比拼】

看高手双手上下翻飞、手嘴并用,将一只只张牙舞爪的大闸蟹变得“服服帖帖”,我们特意安排了专门的老师来指导大家如何扎蟹,让人真正体会到熟能生巧的含义。

许多人不知道为什么要绑螃蟹,其实,绑蟹脚是为了减少它的活动,让它保存体力,延长它的生存时间,大家吃蟹时才够新鲜。

1.jpg

【走进养殖基地】

知道螃蟹是如何养殖的吗?养殖过程中有哪些有趣的事情吗?让我们走进固城湖螃蟹养殖基地,零距离了解螃蟹养殖小知识,你将有不一样的收获哦!

6.jpg

【12:00 前往餐厅,用餐,午休】

【13:00前往武家嘴农业科技园】

【13:30-16:00武家嘴农业科技园活动】

【参观高科技农业展示馆】

跟着专业讲师走进武家嘴高科技农业展示馆,了解最先进的现代栽培模式,如立柱栽培、营养液水培、管道栽培、墙面栽培等新型栽培方式,最大限度的利用了阳光、水、空间资源以达到了安全、环保、卫生、节约的生产目标。观赏馆内种植的20多种特色热带、亚热带果树,80多种仙人掌类热带沙漠植物。

图片1.png

【小小花卉守护者—植物扦插】

“有意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扦插像是一门艺术,更是一次对生命的传递。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扦插理论知识,了解植物生长特性,学习扦插专业技术,动手完成自己的扦插作品,成为“花卉守护者”!在活动中,提高动手能力,激发探究科学的兴趣!

图片5.png

【穿越“亚马逊”】

走进丰富多彩的“热带植物王国”,在这里不仅能看见飞机、火炮,更有丰富多样的热带植物,手持任务卡穿梭其中,完成任务挑战,在挑战过程中锻炼自然观察力、分析力及团队协作能力,提高环保意识,用时最短的小组还可以获得礼物哦!

图片2.png

【植物有礼物给大家】用古法,拓印大树的样子!先来做个拓包吧。有了拓包,大家虽然都是拓印新手,但拓印过程都有模有样。最后生成的作品,出乎意料的好!

图片4.png8.jpg

【16:00 结束愉快行程,返回南京】

备注:以上行程内容均为暂定,具体安排根据具体项目的现实时间和情况可能会有相应调整;

【活动费用】

image.png

费用包括:交通、门票、带队老师、讲解、活动材料、午餐(含每人一只螃蟹)、保险等,以及体验活动中扦插(可带走)、植物拓印(含相框及印布,可带走)。(该价格为市科协补贴每人100元后价格)

【年龄要求】5岁及以上 (本次活动为以家庭为单位的亲子科普游,未成年人需有成人陪同。)

【联系方式】

报名咨询电话:025-84480984、15371004495

活动咨询电话:汤老师18061636617 、石老师18061636627

【注意事项】

报名时请根据人数选择对应的费用。参加活动人员的姓名及身份证号必须填写,以便购买保险;

2、25人以上成行,45人满团,未满25人活动取消;

3、因涉及活动安排,报名截止后游客信息不得变更,因个人原因未能成行,费用不退,敬请谅解;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9月29日16时

4、登记信息必须与成行人员相符(不得临时增加)

5、报名成功后请扫描界面上弹出的二维码,加入该线路的微信群,以便于了解活动动态等。

 

*名额有限  额满为止*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