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科技成果
正文
一批新能源领域专项资金项目顺利验收 多项成果取得重大突破
发布时间:2019-09-30 浏览量:2317

近期,省科技厅集中组织11项新能源与新能源汽车领域专项资金项目现场验收考核,南瑞继保、中锗科技等11家项目企业均通过验收,验收通过率100%,获得验收专家委员会一致认可。这批项目围绕智能电网、太阳能、新能源动力电池等领域,加大关键技术攻关力度,加强技术与产品研发,加速技术成果产业化。其中部分技术成果成功解决新能源应用的技术难题,生产成本大幅下降的同时性能不断提升,不断促进我省新能源企业规模化、效益化发展。

南瑞继保深入研究了大规模风电、光伏等新能源并入电网后带来的特殊安全稳定问题,开发了分布式大容量数据采集系统,研发了安全稳定控制系统与能源互联网调度管理系统协调配合技术,实现大规模新能源实时安全稳定控制。项目研究成果已成功应用于西北电网、东北电网、华北电网等,为我国大规模新能源集中送出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昆山国力电子基于吸力系统与反力系统的匹配原理,改进了直流高压动力电池智能控制接触器的机械动作参数,从而降低了对触点特殊材料的需求,使得陶瓷金属化制造成本降低15%,人均陶瓷金属化涂膏产能提升5倍以上。该项目产品逐渐替代国际品牌成为国内市场的主要供应商,是国内自主品牌的行业标杆企业,带动我省高压直流接触器整体技术水平的提升,推动国内先进制造领域进入新阶段。昆山桑莱特新能源承担的“基于高性能纳米电催化剂材料的氢燃料电池膜电极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围绕着燃料电池催化剂和膜电极开展产业化研究,显著降低了燃料电池膜电极的制造成本,Pt载量降低至0.29mg/cm2,膜电极在常温常压空冷条件下单电池性能达到0.593W/cm2@0.6V,加压高温增湿条件下膜电极的单电池性能达到1.005 W/cm2@0.65V。项目负责人邹志刚院士长期从事光催化材料的设计、制备、反应机理和应用的研究,获得多项发明专利,承担了多项科技项目,在高效可见光响应型新一代光催化材料的设计理论、核心制备和应用基础等方面做出了许多系统、原创性的成就。

参加本次验收的11个项目资金投入总体情况正常。项目实际新增投入45568.14万元,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83270.8万元,缴税11830.4万元,净利润29627.89万元。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